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

原物料大跌




原物料指數最近頻創新低,包括工業金屬、銅、貴重金屬、穀物、軟性農作物以及原油,且各大媒體都已經開始大力唱衰,聲稱原物料空頭已經來臨,3~5年的跌勢已不可避免。
「群眾是無知的。」
「新聞記者與投機者最大的不同在於,兩者都可以胡說八道,但只有記者能在胡說之後繼續胡說,而投機者早已破產噤聲。」
這是我最欽佩的投機者Kostolany所提醒過大家的。


金融資產會上漲只有兩個原因,就是資金和意見領袖的動向。
如今資金的閘門未關(不見全球央行紛紛升息),代表大眾的主流媒體異見偏空(意見領袖的倒貨對象),原物料根本沒有理由走入空頭。
再多的分析報告和技術圖形,都抵擋不了前述的兩個因素,這是Kostolany的遺作名言,也是我奉為圭臬的準則。

工業金屬幾年前就開始走空是事實,因為他和景氣循環最有關係;全球股市邁入空頭,他沒有道理不被壓著破底。
但黃金和白銀不一樣,貴金屬的價格是由避險情緒、美元指數高低,以及全球投機炒作的堆砌而成,黃金破歷史高點1900USD/ounce 只是時間問題而不是方向問題。

成功的投資需有幾個要素:資金、獨立思考、以及耐心。
只要確認自己的信念,那就請再有耐心一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